【麗富康行政月會】世上再美的風景也比不過回家的那段路

世上再美的風景也比不過回家的那段路

疫情之下睽違三年的馬來西亞返鄉心路

過完年的第一個麗富康行政月會,擔任會議主席的台北人才培訓中心組長分享了年初因Covid-19疫情趨緩,終於能踏上回國的返鄉路心情,還製作了短片記錄過程。影片中,當站在馬來西亞的家門前,一打開門時爸爸、媽媽那充滿驚喜的眼神,1千多個日子的牽掛與思念,盡顯於瞬間的對視,看得大家感動不已。

麗富康行政-台北人才培訓中心組長
麗富康行政-台北人才培訓中心組長

特別尋求組長的同意,將其帶著慣有幽默浮誇的精彩內容分享如下:

時隔三年,我再次踏上回家的路,拿著四個月的年終,走出六親不認的步伐,自帶龍捲風的男人,走在機場,多麼熟悉的路程,多麼熟悉的空姐啊,內心多麼激動。這次回家的確有很多趣事,我簡單整理了一些:

1.你永遠不知道存錢的利息可以這麼高,而且還可以抽獎。

2.你永遠無法想像罰款還可以打折。

3.你永遠無法想像不結婚可以不用發紅包。

所有事情加入媽媽就會變得很複雜,大家都知道我愛吃榴槤,我媽安排了各種榴槤食物,連續吃到第五天,我整個生病,我多怕開工那天回不來台灣。有一次我說要吃咖哩麵,結果去到一家店,附近全部當鋪都有開,就唯獨咖哩麵沒開,結果我媽二話不說,直接走人。

當然這都是他們對我的愛,他們只想把最好的給我

這次的回家機票我是突然買的,那時候掙扎很久,因為真的很貴!但事後我狠狠的譴責自己,家人和金錢之間我竟然猶豫了,我這個不肖子。

記得我媽曾經說過,如果我一年回國兩次,而她活到一百歲,那我們見面的次數就剩八十幾次,你想想如果你媽媽突然對你說這句,你是甚麼感受。他們不捨,但他們想讓我選擇自己的生活;他們委屈,但更擔心的是孩子委屈。在離開家之後,我才懂一句話,哪有甚麼生活輕鬆,無憂無慮,只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而已

回家對在台灣的大家來說,就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情,但對我來說,卻是這三年最想做的事。曾經我也覺得回家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但疫情卻讓我三年無法飛。

這十天的旅程讓我特別有感,世上再美的風景也比不過回家的那段路

這次回去看到家人白髮蒼蒼,我意會到家是有期限的,就算你不關心,三年沒回家,它還是會倒數計時,總有一天它會變成冰冷的房,看到父母的瞬間,我才知道他們盼的不是我們提錢回來而是「提前」回來。

最後和夥伴分享:「世界再大,不管你生活在哪,都要記得有人在家等你。」

麗富康行政與家人的合照
麗富康行政與家人的合照

進入麗富康行政團隊已有6年的北部培訓中心組長,不到30歲,一路從職員打拚,累積能力到成為負責培訓中心營運的小主管。期許在不久的未來,能帶著事業成就衣錦還鄉。